zindxy

记录一个抛砖引玉的脑洞

脑洞背景是 @tezukakaze  的crazy for you(真的美味,希望能有人看到跟我一起去卖萌打滚催更(X

跟她聊天时候发散出来的脑洞,希望这块砖能够砸出我想吃的投喂,打滚。


四分之一决赛正常运转,打得不错,接下来两天大家也继续根据比赛遇到的实际问题和获取的后面的对手信息,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到8/1的时候,一方面考虑是为了让大家得到适度的休息,一方面是正好瑞士国庆,大家只训练的半天,下午和晚上出去看烟火了。在看烟火的地方(水上 观景长廊),有小孩拿的灯笼不小心引燃了长廊的建筑软装,虽然没有太大火势但是烟很大,因为人太多,所以造成了混乱,也有人被踩踏。

长廊周围有小船,有的人就往小船上跑,老叶还在让其他人顾好队友尽快往外跑,但是因为人群拥挤难以走动,小周突然抓着老叶,就把他往小船上牵,船本来就小,本来是优先小孩子或者身材娇小的女性,因为这些人在踩踏中最容易受伤,老叶一瞬间恼火小周的自私,但是小周把他强行推上船之后,自己又爬上去了,开始维护秩序也拉起不小心差点摔倒的人。老叶咬牙,也扒了上去,跟小周一起维护秩序,人群渐渐疏散。两个人随着疏散的进度隔了一点点距离,已经有的高温又引燃了新的路段的软装易燃物,小周和老叶被隔开。中间隔着那段烟雾很浓,小周看不到老叶急得不行,但是又不能离开,只能一边隔着人群张望一边继续自己手头的事情。后来老叶那边传来一声不大不小的爆炸声(非爆炸物爆炸,日常物品爆炸)伴随着落水的声音,小周拔腿就往烟雾那边冲,因为人群阻隔逆行冲不快,而且被烟熏得眼睛很难受,被转身过来帮忙的队友拉住拖回。

后来事情结束,大家汇合,小周的眼睛被烟熏疼痛流泪,医生做了紧急处理,问题不大两三天不太能用眼,给他上了药用绷带裹住,但是等了许久就是没看到老叶。他们还在原地等,听到周围有人谈论说有个年轻的东方男人落水还没被救起,小周闻言想往水边跑,又被队友制住。挣扎未果,被按着的小周突然老实了,拉着他的孙翔刚松了口气,却突然发现小周在抖,然后大家发现小周的绷带都被眼泪浸湿,慢慢蹲下身坐在地上环住自己的膝盖埋下脸,喉咙里发出压得很低像是咆哮的哭声,众人被吓到,沐橙看着小周震惊而且心情复杂。在众人僵持的状态下,老叶被一对母子送了回来,小朋友在火势中没能坐上船跟妈妈走散,老叶就把他护在身边,而且在发生小爆炸的时候(没有直接爆在他站的头顶,只在附近),他把小孩抱着往安全的地方跑,后来岸边遇到了小孩的妈妈,自己的脚在跑的过程中扭伤(不严重),在简单处理扭伤后,被感恩戴德的母子送过来跟队友汇合。一来就看到众人僵立小周低声痛哭的情况。老叶愣住,又慢慢挪过去,摸了摸小周脑袋后面的绷带问“小周,你怎么了”,小周顿住了,然后一头扎进半蹲的老叶的怀里抱着他跟小孩子一样嚎啕大哭,把小周从烟雾那里拉回来的队友跟老叶说了下当时的情况,老叶五味杂陈,最终伸手搂住小周的肩膀。

一个暂瞎一个暂瘸在队友的帮助下回了自己的房间,都冷静下来之后各觉尴尬,但是都还是拒绝了队友换房间方便照顾他们的提议。因为小周眼睛暂时需要休养恢复,所以晚上大家还做了紧急战术调整。等人都走了之后,小周还是有些惴惴不安,觉得自己当时太冲动在大庭广众之下抱着前辈哭,别人看了会不会想什么,前辈会不会反感自己之前突然靠太近还抱住他。老叶心情复杂,抱着他嚎哭的小周,让他通过一种比平时的做小伏低讨好更加直观的方式感受到自己在小周心里的分量,并不是他一直以来质疑的只是为了满足欲望的占有,也反思了一瞬间恼火小周自私的自己,思考是不是因为这个后辈之前对自己的做过的恶行,对他有了过多的审视和往恶意方向的揣摩,他在刚刚唯一的自私,其实只有想让自己先避难离开危险的地方。

然后是该打比赛的打比赛,半决赛过了云秀生日,本来有队友打算留下来陪他们,但是老叶给他们放半天假,让他们陪云秀逛街庆祝,也是为了赛后的放松。两个好得七七八八的伤患,依然以此为借口,继续留在酒店,过着心照不宣但是相互简单照顾的日常。

---------------------------------------

我想吃原味的(X   

回味CFY前文吧唧嘴

评论(9)

热度(13)